close

春分-01.jpg

終於來到了春分的節氣,春天已經過了一半就快要迎接夏天的來臨,也代表著從今天開始,白天會越來越長,夜晚會開始越來越短唷!由於這時候的天氣變化還是很大,氣候較不穩定,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暖衣物還是不可以收起來。

 

「春分有雨病人稀,五榖稻作處處宜」這句話的意思是:春分如果下雨,人們就會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,增添衣物。而五榖、稻作也因有雨水的滋潤,會更容易生長!

 

春分適合食用:豆芽、萵苣、蔥、豆苗、蒜苗、草莓、青梅、杏、李、桑葚、櫻桃、荔枝、龍眼、生薑、紅棗、胡椒、糯米、黑豆、核桃、木瓜、栗子、牛肉、雞肉、羊肉、蝦

春分-02.jpg

春分的到來,有沒有發現肌膚上看起來特別光亮?油脂分泌也會比之前來的許多,鎖水保濕的工作也要多注意,切記得要做好油水平衡。白天的時間越來越長,外出時也要記得擦上有含防曬係數的隔離乳或者是防曬乳。以免肌膚還沒到夏天就曬得紅通通,換季保養沒做好還使肌膚受傷哦!

 

 

◎粉絲專頁

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
    cenlis_詩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