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明-01.jpg

春分過後緊接著就是清明的到來,氣候的不穩定,也使這個節氣容易下雨,氣候的變化也會使農作物受到影響,有一句話說:「清明芋,榖雨薑」,清明時節也會是種植芋頭的好時機,由於早晚的溫差變化大,應當多加注意保暖,可別一不小心就著涼了哦!

清明最具的節氣特色就是:吃潤餅、春捲,這個時候也正值掃墓祭祖的時候。
清明適合食用:潤餅、莧菜(荇菜)、麥春茶、番茄、蔥、地瓜、白菜、蘿蔔、芋頭、薺菜、菠菜、山藥等。 

清明-02.jpg

清明前後的節氣溫差大,經常是白天炎熱晚上冷,肌膚在無法負荷天氣變化下,就很容易油水失衡、長痘痘,記得要固定勤勞的清潔之外,也可將保養品更換為較清爽、清透的類型,霜類、較滋潤的保養品都可以收起來搂!讓肌膚不會有過多的負擔,外出依然要做好防曬,以免黑色素的沉澱,還未到夏天就曬一片黑。

 

◎粉絲專頁

官方網站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nlis_詩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