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e3f5bf37ddf2a0778f972efe7e56906-800x472.jpg

網路上流傳著食用小蘇打粉加水敷鼻可去除黑頭粉刺?!

可千萬別真的照做,傷了肌膚反而還要花更多的時間來照顧。

其實小蘇打粉溶水是屬於鹼性,然而我們的肌膚是呈微酸性,健康的皮膚PH值在5.0~5.6之間,如果用鹼性的溶液膚在肌膚上會破壞掉肌膚的屏障,敷久了只會使肌膚刺激乾燥,對粉刺痘痘根本沒有幫助。嚴重者還會對肌膚造成刺激,恐怕甚至是濕疹、搔癢都有可能!

會造成粉刺的原因有很多,毛孔清潔不乾淨,造成了阻塞、角化。皮脂分泌過剩,也會造成毛孔阻塞,過度的去角質、粉刺,反而會使問題惡化,最正確的方法還是要回歸到正確的清潔毛孔。

正確的清除黑頭粉刺方式:

洗臉(5).jpg

1、皮膚清潔乾淨,保持早晚各洗臉一次。

ibeau082505.jpg

2、定期去角質,防止毛孔阻塞,避免黑頭產生。

260220-130526111I166.jpg

3、注重保濕,多為肌膚補充水份。

oil.jpg

4、切勿過度使用吸油面紙,

反而會造成臉上的油脂更加過度的分泌。

0.jpg

5、可選擇較有效軟化角質的成分,例如水楊酸、果酸類等,

建議使用前先詢問皮膚科醫生。

ec07848a-9fb4-457b-a612-8064adad7836.jpg

6、如果一定要清除粉刺,請使用粉刺棒前記得先以酒精消毒或熱水清潔。先將臉部以熱敷或蒸臉的方式使毛孔張開,再以粉刺棒挑出,清除完的後續動作相當重要,記得使用一些消炎、鎮定的保養品幫助毛孔收縮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enlis_詩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